千手千眼觀音寺 〒 站務公告 ::
1、參訪方式、地圖路線!
2、本站最佳瀏覽環境Google Chrome瀏覽器。
3、本寺為清靜佛寺,謝絕乩童...等,入內辦事。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經咒法寶] 救脫菩薩救諸病苦大陀羅尼

來源:佛學大辭典

此菩薩以救人病苦,脫離災難而得名。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咒經卷一列之為八大菩薩之第四。有關其形像,據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經念誦儀軌供養法載,身呈紅色,坐蓮花座,右手執持妙法藏供養,左拳按胯。又修藥師儀軌布壇法載,救脫菩薩身呈白色,二手為金剛拳印,按於兩胯,呈微慢之相而坐。
〔灌頂經卷十二、孔雀王咒經、陀羅尼雜集經卷一〕

救脫菩薩救諸病苦大陀羅尼

出自: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咒經卷第一

第四我救脫菩薩欲說大陀羅尼名阿那耆知羅(晉言救諸病苦)。消眾毒藥拔濟眾生。出於生死。未度者度未安者安。未得涅槃者令得涅槃。此陀羅尼句。乃是過去七十七億諸佛所說我欲說之。

阿摩賴帝 阿那婆賴帝 究支那帝 耆摩那帝 究吒婆賴多帝 阿耆摩梨難帝 婆若不梨那帝 烏奢鉤帝 婆吒羅耆帝 烏穌那賴帝 陀摩賴帝 莎呵

誦咒三遍。五色縷結作六結繫兩肩。

我今說此陀羅尼句時。三千大千世界其中所有一切眾生。所有罪垢殃惡重病。以我法音聲震三千。散入一切眾生毛孔六情諸根。現在病苦憁(=郁)蒸毒氣。及過去業諸結惱熱。一切消盡令無遺餘。

又諸行人厭離三界。欲求出要而不能得。我當為設無量方便。令其所求各得成辦。

如其國土有諸鄰敵欲來侵陵。我當救之令得脫難。爾時國王應當慚愧。悔過自責歸謝萬民。淨潔洗浴著新淨衣。若高樓上若宮殿中。燒香散花禮十方佛。爾時當三稱我名救脫菩薩。我今歸依如是三說。爾時即當誦此陀羅尼三七二十一遍隨其方面有賊來處。爾時當有八部鬼神。雨沙礫石放大黑風雷震霹靂。猶如天崩震動天地。爾時怨賊自然退散。我救脫菩薩拔濟眾生神力如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