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觀音寺 〒 站務公告 ::
1、參訪方式、地圖路線!
2、本站最佳瀏覽環境Google Chrome瀏覽器。
3、本寺為清靜佛寺,謝絕乩童...等,入內辦事。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佛教資料] 優曇婆羅花<勘誤>

<勘誤說明>
原發佈日期:2013年7月30日,因修正勘誤完成,固調整更新發佈

1、「優曇華」或稱「優曇婆羅花」「烏暫婆羅門」。
2、依相關資料比對,網路應為謠傳成分居多。
3、相關經典與記載資料比對如下:
 (1)《泥洹經》(卷二):

  「閻浮提內有尊樹王。名優曇鉢。有實無華。優曇鉢樹。有金華者世乃有佛。」
  
 (2)《雜阿含經》(卷二十六):

  「有五種大樹。其種至微。
   而樹生長巨大。而能映障眾雜小樹。蔭翳萎悴。不得生長。
   何等五。謂揵遮耶樹、迦捭多羅樹、阿濕波他樹、優曇鉢羅樹、尼拘留他樹。」

 (3)《玄應音義》:

  「烏曇跋羅花,舊言優曇波羅花,或作優曇婆羅花。
   此葉似梨,果大如拳,其味甘,無花而結實
   亦有花而難值。故經中以喻希有者也。」
  
 (4)《長阿含經》:

  「拘那含佛坐烏暫婆羅門樹下成最正覺。」
  
4、其它與相關記載:

 (1)《廣志》:「狀似枇杷,不花而實。」

 (2)《法華文句》:「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

 (3)《慧琳音義》(卷八)

  「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雲烏曇跋羅花。
   此雲祥瑞靈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
   若如來下世,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4)《法華義疏》

  「河西道朗云,此云靈瑞花,又云空起花。
   天竺有樹而無其花,若輪王出世,此花則現。」

 (5)中譯靈瑞或瑞應,是多年生草,莖高四五尺,花作紅黃色,產於喜瑪拉雅山
    麓即席蘭等處,兩千年開花一次,開時僅一現。

<參考連結>
1、<誤>相關新聞:http://www.epochtimes.com.tw/7/6/29/59180.htm
2、<誤>FC2 Blog:http://maifuu.blog101.fc2.com/blog-entry-33.html
3、<解>蜜蜂老師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tp6g4/article/26835048
4、<解>日本:http://www.bigme.jp/00-06.07/06.7.17/06.7.17.htm

      「ウドンゲ(優曇華 うどんげ)の白い花」すなわち、
      「クサカゲロウ(草蜻蛉 くさかげろう)の卵」らしい!

5、<解>[照片] 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

(1)台北植物園:

  【優曇華】

   學名:Ficus racemosa L.
   原文名稱為udumbara,譯名或做
   優曇本羅、優曇本花等,是原產
   在印度、泰、緬到澳洲等地的植
   物,亦被奉為佛教聖樹。
(2)

















下面為網路相關的資料整理:(錯誤的報導整理,故僅供參閱)

有一種奇花,名優曇婆羅花,佛經上說三千年才開花一次。不論寒冬酷暑,不論什麼載體,都能生長,傲然綻放,花莖細長,花色雪白,散發出悠悠清香。

如今這種祥瑞之花在世界各地盛開,近日多處再現仙界奇花,是否預示什麼「天機」?

左邊的照片是在韓國各地陸續發現的

據常來青瓦台的人們說,優曇婆羅花在這裡已經開放多次,前幾年在零下十幾度C的寒冬,他們也曾發現優曇婆羅花在一棵松樹上開放。

韓國富川市在10月23日舉辦「第六屆富川市民和諧廣角」慶典當天,應邀參加表演的法輪功天國樂團和功法表演隊隊員們發現,在活動現場的四、五處松樹上綻放了優曇婆羅花。他們高興地表示,當天在78個表演團體中,他們不僅榮獲了「富川未來獎」,而且還讓他們看到了這種「仙界奇花」。

近年來,中國大陸多地發現優曇婆羅花,並見諸媒體報導,也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有網民留言表示:「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祥瑞之氣已悄悄降臨中華大地,佛經中傳說的轉輪聖王也早已在普度眾生了。」隨後這種奇花在臺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美國等世界各地處處綻放。過去幾年中,中共官方媒體一直封殺優曇婆羅花開放的消息,並借用御用專家的口稱之為「草蛉蟲卵」。

但是在今年2月末,中共喉舌中新網發表標題為〈江西廬山發現傳說三千年一開優曇婆羅花〉的文章,報導了江西九江一居民住所發現18朵優曇婆羅花,此事在當地引起轟動。

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在內的中共喉舌媒體都轉載了這一報導。此次眾多官方媒體報導了優曇婆羅花,並承認這花是「仙界極品」,實屬罕見,不過眾喉舌的報導中都迴避提及佛經中關於優曇婆羅花出現預示金輪聖王下世度人的天機。幾天後,眾官方媒體又迅速刪除了這一報導。
左為假婆羅花,外觀呈橢圓形狀和有殼質感。右為真婆羅花

據專家刊文說,草蛉卵與優曇婆羅花有顯著差異。草蛉蟲卵外觀呈橢圓形狀,粒粒均勻,顯微鏡下觀察,在生長全過程中,無論從什麼角度、什麼時候,都拍不到花瓣和花蕊。隨著胚胎發育,草蛉卵色幾天後會暗淡,逐漸轉深。



不論寒冬酷暑,不論什麼載體,都能生長,傲然綻放,花莖細長,花色雪白,散發出悠悠清香。

不論什麼載體,您發現了嗎?
左圖鐵環內緣,下圖金屬管居然也能生長出來,而非所知的樹土等等介質。

就連生鏽的金屬物質也能生長


下面是以400倍電子放大鏡,進行拍攝,在400倍的電子顯微鏡下的優曇婆羅花,花莖呈現透明,帶有許多亮點,伴隨著花兒法輪隱現,詳情請見下面說明。

 2008年秋天,在一個強烈颱風天來襲的前一天,台灣苗栗造橋鄉譚文村有一位學煉法輪功好幾年的張姓民眾,在他家田里的一間鐵皮屋的鐵門上發現了一簇優曇婆羅花。

經顯微鏡放大400倍觀察發現,伴隨著花朵呈現的畫面中出現了許多的法輪,法輪的呈現有遠有近,讓人十分驚異。

張先生說,在發現的過程中,感覺是被牽引著去發現的。記得那天他去鐵皮屋整理一些東西,當時天氣非常好,可不久就下起了大雨,當他把帶去的一隻狗拉進屋內避雨,而小狗在門邊蹲下時,他突然間發現就在鐵皮屋的門上一個很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地方開著一簇被視為「瑞祥之兆」的優曇婆羅花。
優曇婆羅花被視為「瑞祥之兆」,在佛經中有優曇婆羅花乃三千年一開「仙界奇花」的記載。從首次在韓國佛像上發現披露,十多年來,優曇婆羅花持續在世界各地盛開著,在沒有土壤、陽光、水分的情況下,有的竟然持續幾年依然出塵盛開著,有的在同一地盛開幾百朵、上千朵,向人間傳遞著美好的祥瑞喜訊。

大紀元記者張雅惠在台灣苗栗的報導,透過顯微鏡放大400倍觀察的照片,展現優曇婆羅花的細緻入微之處,同時還發現了,伴隨著優曇婆羅花不同層次的空間還隱約可見法輪,殊為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