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觀音寺 〒 站務公告 ::
1、參訪方式、地圖路線!
2、本站最佳瀏覽環境Google Chrome瀏覽器。
3、本寺為清靜佛寺,謝絕乩童...等,入內辦事。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法師開示] 智慧的信仰─正信(三)

[法師開示] 智慧的信仰─正信(三) 
中台禪寺─靈泉月刊第十九期─老和尚開示《正知正見與正信


要相信因果是真實的,修一切善,具足福德資糧,修行或事業自易成就。


  修行乃至事業要有所成就,其中健康的身體、禪定與福德都是不可或缺的。

  例如:有甲乙兩個人同在一所大學受教育,才能、學識、健康狀況差不多,家裡的經濟狀況也相當,兩人畢業後,同時間各自創業,經過了幾年,甲所經營的公司業務鼎盛,而乙公司卻瀕臨倒閉的命運,為什麼同樣的背景,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呢?

  關鍵就在於甲相信因果,並且有一顆慈悲、樂於助人的心,因此到他公司服務的人,也都具有這些美德與相同的心念,沒有「我執」的為公司營運共同奮鬥。

  而乙卻不相信因果及修善法,只相信自己的努力與才幹,晉用的也偏重於有這種觀念的人,缺乏正知正見的支撐,個人主義的氣息濃厚,公司裡洋溢著豪奪巧取、勾心鬥角、爭功諉過的行為,老闆的牆角就這樣的被挖掉了。

  所以要相信因果是真實的,修一切善,具足福德資糧,修行或事業自易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