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觀音寺 〒 站務公告 ::
1、參訪方式、地圖路線!
2、本站最佳瀏覽環境Google Chrome瀏覽器。
3、本寺為清靜佛寺,謝絕乩童...等,入內辦事。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法師開示] 智慧的信仰─正信(四)

[法師開示] 智慧的信仰─正信(四) 
中台禪寺─靈泉月刊第十九期─老和尚開示《正知正見與正信


從不同的因地,發展出截然不同的果,
不正是印證了因果的定律與軌則嗎?

  有人會問:「佛法常說的因緣果報,眼睛又看不到,叫人怎麼能信服呢?」

  人們只相信肉眼所看到的,看不見的、不知道的事物,通常皆以不相信的態度對待,其實只要細心的觀察,因果還是看得見的。

  譬如,你一大早準備到公園去散步或運動,沿途不管遇見陌生或熟識的人,都很熱情與誠懇的跟他們微笑、打招呼,他們是不是也報以熱情、誠懇的招呼與微笑呢?這不是一個現成的因果展現嗎?

  我國五千年的歷史也是一部因果史,它很清楚的記載著每個朝代興亡的原因,這些興亡的史蹟,不正是因果所展現的痕跡嗎?

  從不同的因地,發展出截然不同的果,不正是印證了因果的定律與軌則嗎?

  然而豐碩甜美的果實,並非享用不盡的,如果只知道安於現實、享受成果的話,那又成了另一個痛苦的因、迷失的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