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觀音寺 〒 站務公告 ::
1、參訪方式、地圖路線!
2、本站最佳瀏覽環境Google Chrome瀏覽器。
3、本寺為清靜佛寺,謝絕乩童...等,入內辦事。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法師開示] 智慧的信仰─正信(五)

[法師開示] 智慧的信仰─正信(五) 
中台禪寺─靈泉月刊第十九期─老和尚開示《正知正見與正信


宗教成了迷失、徬徨、空虛心靈的歸宿與依止處,
但是,踏遍了全省的寺廟,拜盡了所有的佛、菩薩與神明,
何以這顆浮盪的心還是落實不下來呢?
 

  部份知識份子覺察到這個社會開始變質了,有人以「貪婪之島」來形容這個社會,試圖以此喚醒人們的良知;也有人呼籲應該重整這個社會的秩序,舉國上下交相指責、埋怨著,然而,卻不見有人冷靜與理智的去檢討問題出在哪裡?我自己又能為社會做些什麼?

  宗教成了迷失、徬徨、空虛心靈的歸宿與依止處,但是,踏遍了全省的寺廟,拜盡了所有的佛、菩薩與神明,何以這顆浮盪的心還是落實不下來呢?

  佛法就是要告訴我們將這顆迷惑、徬徨、無主的心,如何依止與落實的方法,要建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及完整的人格,必須依止與落實在「正知正見」與「正信」。

  因此,佛法絕不是迷信與消極的,相信因果的人生,絕對是一個積極、精進且充滿光明的人生,因為佛法告訴我們,要種善因才能感招善的果報,種惡因,將來必感招惡果,因此,努力種善因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懈怠或消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